我窗外的那棵树

昨天醒来发现窗外的风景有些不一样。橙黄色的树叶掉了一地,非常壮观,但也非常少见。

是不是今天没人打扫?刚睡醒的我还是搞不清出状况,没办法好好分析。直到下午Lester把车驾进停车场才说到:“这颗树要死了!”我其实还不敢相信,还为它辩护着说道:“它可能是在换季,所以树叶掉了一地。”(换季这么荒唐的事也说得出来,新加坡拿来的四季啊?)我还时不时望了望那棵树心想:您今天好美。

直到凌晨时分才回到家的我,望着停车场的地板,好像干净了许多。可是它却是那么孤单,那么害怕地静静站着。在老妈子还没睡前,我顺口问道:“那棵树是怎么了,树叶掉个不停?”

“那颗树要死了!”

我就像是被打了一下,愣住了。怎么好端端的却变成如此?为什么我在它垂危的时候还是选择否认了它的病况?为什么平时都没有注意一下它?那股生死一瞬间的感觉突然涌起,觉得非常可怕~

友人曾说过:你现在会怕死是因为你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事。每当听到类似于生死有关的,心里就觉得不踏实起来,就毛毛的。我也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可能就是从“那件事”开始的。

现在回想起那棵树,它依然在挣扎着。这肯定是一个漫长的痛苦~非常希望有奇迹的出现,让它恢复从前的光彩。如果真的不幸死去,我希望我再回头读这篇日记时,还记得它的样子。